從7座MPV換到5座SUV,我都經歷瞭什麼?

大傢好,我是老司機崔春暉。

寫在前面,大傢都知道我換車瞭,之前在微博發瞭奧德賽換撼路者的消息以後,大傢和我聊的話題非常多。從7座MPV換到5座SUV,兩個完全不關聯的車型我是怎麼想的?為什麼賣掉奧德賽?為什麼不買普拉多?二手車怎麼不考慮?為什麼?一堆問題和私信,我總結瞭一下,簡單跟大傢說說當時我買本田奧德賽時候的想法,現在為什麼換福特撼路者的需求吧。

當時買奧德賽考慮傢裡指標隻有一個,父母傢是公配車對我這邊買車沒需求,我覺得以後結婚生小孩空間需求肯定大,15年本田奧德賽正好改款,內飾空間整體都符合我當時的預期,唯獨外觀我想改個日版套件,所以沒猶豫就提車瞭。

後來開奧德賽也去過各種地方,跑長途和爛路是我決定換掉它的原因,底盤單薄減震硬,隔音不好還跑偏,走點爛路就托底,這些是我沒法忍受的,慢慢的空間大的優點也被行駛品質給磨沒瞭。

這次決定換車需求很簡單,能走點爛路的硬派四驅SUV,30萬左右,行駛品質和乘坐感受要舒服,外觀內飾不能太老氣。這麼一劃分可選的車型就很少瞭,也就撼路者符合我需求。

現在開瞭1千多公裡基本符合我預期,底盤紮實厚重,靜謐性也很好,普通越個野什麼的也很有信心,當然不能跟韓老師似的那麼豁,我就一輛車壞瞭沒得換。好瞭,扯回今天話題換胎,更多撼路者長期使用感受,請繼續關註我之後的帖子吧。

說起換輪胎還得源於韓老師,岩盤浴機器他對輪胎是各種研究各種使用,也總結出瞭一套自己的評測標準,所以專業問題請教韓老師,我隻從使用體驗上跟大傢聊聊岩盤浴廠商,希望對大傢換輪胎有些許幫助。

福特撼路者原廠胎使用的是倍耐力蠍子ATR?265/60?R18,圖上對比的是百路馳KO2。

蠍子ATR在花紋上要比百路馳KO2差瞭一個級別,側面胎肩雖然也有一些花紋設計,但是和頂級百路馳KO2的大顆粒相比,感官上差的就不是一星半點。

韓老師標準:蠍子ATR屬於輕量化的AT胎,70%公路?30%越野。

圖上百路馳KO和百路馳KO2側面對比,KO2明顯的升級就是胎肩花紋設計和胎壁厚度上的變化(厚度對比在下圖),KO2胎肩花紋更長,在胎壓低的時候能獲得更大的接觸面積,並且設計瞭除泥分隔條幫助切割泥漿,而且還有一定的角度設計,防止行駛中胎肩被劃傷。

胎壁厚度可能大傢比較不出來,沒錯我也看不出來……官方說KO2增加20%胎壁厚度,也就是從原來的4.5mm增加到5.4mm。

輪胎除瞭規格不一樣,纖維級別也有不同,官方宣傳區別主要在載重等級和抗穿刺能力,PR10代表有不同纖維組成的10層簾佈。

百路馳KO、百路馳KO2、倍耐力蠍子ATR正面對比。

可以看出蠍子ATR胎面花紋顆粒比較小,胎面接觸地面面積也沒有像KO2和KO那麼大,胎肩是往裡收的一種狀態,輕量化的AT胎30%越野能力,70%是公路性能。

KO2和KO胎面花紋變化不大,主要是些細節上的優化增強和胎肩的花紋變化,胎面的花紋都是經過越野路面優化的,內側分佈著多個自鎖結構,在復雜路況時能夠行成剛性連接,使壓力分佈及磨損更加均勻,胎面溝槽還有排石器等等。本著買新不買舊的原則,KO2沒毛病。

以上就是百路馳KO2各種性能對比,下面聊聊安裝+實際使用感受。

(文章來自老司機:管理員_崔春暉-)

來不及解釋瞭,小夥伴們快上車!更多精彩有趣的汽車內容,盡在微信公眾號:老司機出品。

能量岩盤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smk220kk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